金針花季旅遊 七星潭風景區 太魯閣國家公園 花蓮鯉魚潭風景區
◤東華藝創系 移地教學開拓視野◢

【記者葉文杰報導 】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碩士班師生,受邀前往韓國釜山參加「二○一四亞洲當代陶藝展與亞洲當代陶瓷藝術的萌生與轉變」研討會。這項活動在韓國釜山金海美術館開幕,東華藝創系碩士班師生由王怡惠助理教授帶領研究生張哲豪、楊家佳、歐亭緯、黃鈺惠、湯季婷、林君蓉等六位研究生前往。
東華王怡惠助理教授代表臺灣發表「微觀流動的座標體-1990年後學院中的臺灣當代陶藝新世代」,針對臺灣陶藝教育的多元發展,從學院教育的角度論述臺灣新一代的陶藝現象,此外藝創系湯季婷同學也代表學校上台進行論述發表。
「亞洲當代陶藝展」是一個國際交流的平台,每年在東亞四個國家巡迴舉辦,參展成員來自臺灣、日本、中國、韓國等各大專院校的陶藝教授、藝術家及研究生。
今年活動中,臺灣共有十三所大專院校參與展出,東華研究生連同校友共展出九件作品。
除了參展外,王怡惠助理教授還帶領學生參訪舉辦韓國陶藝雙年展的京畿道利川陶瓷美術館,從實體作品中觀看1960-80年代世界陶瓷的發展;另也受弘益大學陶瓷研究中心主任禹寬濠教授邀請,進行專業交流與參訪,從中了解韓國陶瓷教育現況。
東華藝創系表示,這次移地教學,除了促進東華與亞洲間建立陶瓷教育的交流平台,更為藝術創意產業學系學生提升國際視野、拓展專業學習領域。

資料來源: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_ex.php?n_id=0000671398&level2_id=101

發布日期:2014-10-30 13:43:25
回上頁